close

如果說台北是香港的後花園,那宜蘭就是後花園的後花園。

交通:從台北到宜蘭很方便。我建議坐葛瑪蘭汽車客運(www.kamalan.com.tw), 從台北車站80分鐘就能到宜蘭,比台鐵還快。沿路的景色非常漂亮,天氣好的話還能看到龜山島 (那真的是我人生中看到最像龜的島) 。

景點:宜蘭的景點非常分散,如果不是自駕的話,還是租車的好。一般3000塊台幣已經可以包一天了。 台灣的司機師傅大部分都很熱情人又好,會到處帶你吃好玩好。小女子去過宜蘭只有兩次,不過也想推薦幾個好玩的地方:

雙連埤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是一個群山環繞的盆地,因有兩個湖連在一起而得名。風景秀麗,好像已經被規劃成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交通不太方便,人不多=)。這裏有兩家很出名的農家菜 - 彩燕野夫熣煙。在湖邊隨便走走然後吃個午餐,會是滿好的半日遊。

彩燕在地美食 - 可以在門口選自己想吃的菜

葛瑪蘭威士忌酒(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台灣本土生產的威士忌。雖然一個勁得獎,味道我覺得算中規中矩..=P。釀威士忌的酒廠倒是很值得參觀! 酒廠的外觀建的像座古堡一樣,裡面有試酒區, 商店, 還有很棒的介紹威士忌生產過程的展覽。


太平山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是我覺得宜蘭最值得去的景點,海拔2000多尺,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區。內有多條森林步道以及翠峰湖景區。上次去的時候是九月份,已經能夠看到楓葉了。

有多餘時間/空檔可以去的景點:

羅東夜市 - 還是台北的夜市好玩些,不過來到宜蘭也是要嚐嚐這裏的三星蔥油餅!有一家叫義豐的還不錯。

幾米廣場 (宜蘭火車站南側)跟 果風糖果工房 (www.sophisca.com.tw): 非常小清新的景點。

住宿:宜蘭的民宿現在感覺已經多如天上的繁星,想要什麼類型的都能找到。記憶中卻一直很懷念兩年前住過的明水露(mingshui-lu.com.tw). 明水露位處宜蘭縣三星鄉綠油油的田野中。主人是一對非常nice的夫婦,記得我那時不懂怎麼走,男主人還特地來車站接我們。聽主人說,他們原本是台北的上班族,後來覺得台北生活太累太擁擠(住香港的盆友聽完撞牆的心都有了)才搬到宜蘭的。 民宿的環境非常好,一出門就是大片的蔥地,可以跟民宿借腳踏車在附近騎。晚上可以聽著窗外的蟬叫聲跟朋友在客廳裡聊天。他們家的早餐非常好吃,有三星蔥做的雞蛋餅,和自己種的米煮的香菇鹹粥。光是寫著都覺得餓了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