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看Becky推薦、地表上最好看五月天高雄演唱會,開心瘋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去高雄聽演唱會訂飯店攻略,八月來看高雄阿妹演唱會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圖為高雄Indigo)

IMG_4924.JPG

五月天演唱會是當地一大盛事,很多外地人衝來高雄看,這幾天高雄的飯店訂得很滿,據說高雄捷運運量更大增四成。

 

巨蛋旅店-位置最優

undefined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這次五月天演唱會的地點是世運站的世運館,又名國家體育館,附近沒什麼飯店,最理想的住宿點應該是巨蛋站旁邊的巨蛋旅店 ,距離世運館3站,距離高鐵2站,交通超方便,2016年開幕,設計師好像很厲害,是隈研吾的徒弟,去高雄巨蛋看阿妹演唱會也很方便,可惜大家眼光都是一樣,巨蛋旅店一早就訂滿了。

沿著捷運一路向南尋找飯店,不是汽車旅館就是看起來裝潢陳舊的老飯店,高雄飯店令人心動的選擇真的很少,高雄飯店業者在抱怨中客不來住房率低之前,應該先想想是否自家旅館根本讓人住不下去。

 

德立莊飯店-平價有點將就的新飯店

undefined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一度打算住在後驛站附近的德立莊飯店,2016年開幕,海霸王開的,交通方便,離捷運站很近,價格很殺,飯店很新,裝潢尚可,但我記得它的台北店負評很多,而且實在不喜歡淋浴間一打開就是房間、洗手台在房間桌上這個格局,感覺很將就。

 

京城飯店-阿嬤級飯店

undefined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也有考慮過高雄後火車站的京城飯店,在高雄一眾舊商旅中難得見到聽過的名字,是高雄四大建商之一京城建設旗下的飯店,很有競爭力的價格吸引了我的目光,但裝潢好舊讓人看了心情沮喪,興高采烈跑來高雄看演唱會,住這種地方很解high。而且高雄車站是南台灣第一大站,站內路線有點複雜,感覺容易迷路。

 

捷絲旅站前館-不出錯的安全牌

捷絲旅站前館Hotel Dua一直都在我的高雄飯店口袋名單上。

台灣三大本土高級飯店近年紛紛推出年輕平價的品牌,2015新開幕的捷絲旅高雄站前館是晶華飯店的平價品牌,提供比較小的房型,簡約的設施,和有一定水準的服務品質。

undefined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高雄捷絲旅比台北有設計感,也更大器,但捷絲旅中正館距離捷運站看起來頗遠(距離美麗島站450公尺,顯示為台北人一到高雄可步行距離立刻縮得跟高雄人一樣短),而且演唱會期間價格在4,000-5,000元之間,比台北捷絲旅還貴,過不去心理這關。

 

Hotel Dua-高冷內斂的本地潮牌

undefined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在我心中台北之外有兩個引人注目的設計飯店,一是台中紅點,一是高雄Hotel Dua。Hotel Dua自2012年開幕以來長期佔據高雄最潮飯店的位置。據說Dua飯店團隊原本是做行銷的,行銷公關很強,擅長包裝製造話題性,另一個知名作品是台鋁MLD,把台鋁舊工廠改裝成潮潮的書店。

Hotel Dua從名字就很酷,既好記又辨識度高好搜尋,又有話題性,內裝高冷內斂,交通也方便,近美麗島站,可惜它太紅了,價錢居高不下,再看兩眼就客滿了。

 

高雄Indigo-色彩繽紛的外國潮牌

IMG_4925.JPG

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試試看2017年新開幕的台灣第一家Indigo。Indigo是洲際飯店集團旗下的年輕品牌,高雄Indigo的價格跟本土品牌捷絲旅差不多,當然想住住看外國來的潮牌。

Indigo離捷運站超近,我無聊測量了一下,到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走路只要1分28秒,到月台也只要2分28秒。但要認明是2號出口,我剛到時被華麗的中央公園1號出口吸引出站,要繞好大一圈過馬路到對面才到飯店。

Indigo所處的中央公園站離世運館偏遠,從飯店出發到世運站月台要20分鐘。

IMG_4884.JPG

check-in大廳

IMG_4984.JPG

IMG_4922.JPG

Indigo是一個設計感強的品牌,強調呼應在地特色,高雄Indigo裡面充滿了物流港口設備的設計元素,貨櫃屋是一定要有,龍門吊車、報關行櫃台、海關蓋章、船錨、起重滑輪等也都出現。

IMG_4885.JPG

IMG_4889.JPG

IMG_4888.JPG

IMG_4937.JPG

IMG_4985.JPG

房間的設計很繽紛,很有度假感,也適合看演唱會的心情,重點是質感很好。但是隔音不甚佳,估計是舊樓改裝的緣故。 

我很喜歡房間的格局,浴室佔了房間面積一半,浴室好大用起來好舒服。

IMG_4926.JPG

IMG_4928.JPG

備品是泰國來的Thann,療癒的精油香味好適合陽光普照的熱帶高雄。

IMG_4930.JPG

我訂的是Deluxe Room,不過跟官網上的圖片對照應該是被update到了Premier Room房型了。

我的房間有一個很大的戶外陽台,還有擺沙發,躺在上面曬太陽看起來超舒適,可是窗戶鎖住不能打開,陽台僅供觀賞,非常可惜。

IMG_4924.JPG

從平面圖上看來有中央公園景的那面房間沒有陽台,有點可惜,舊樓改裝沒辦法。

IMG_4935.JPG

迎賓水果放在蒸籠裡好可愛,旁邊那罐蕃薯片很好吃。

IMG_4933.JPG

星期一頂樓的sky bar只開到12點,演唱會完回去已經關了,沒機會上去看看,1樓大廳的咖啡吧很明亮漂亮,只是有層紗有點詭異。

IMG_4938.JPG

IMG_4890.JPG

IMG_4986.JPG

整體來說,Indigo無疑是目前高雄最潮的精品飯店,美中不足就是沒有泳池,在一年四季都能游泳的高雄非常可惜。

延伸閱讀:

你說,高雄到底有什麼

謝宅隱藏版 【復興路。小隱】,附【台南亂吃行程】- 飢餓是食物最美的時刻

 

掉漆的洲際酒店和Agoda

最後我要抱怨一下,讓我非常挫折的訂房過程,我第一次遇到Agoda這麼辦事不力,洲際酒店集團的服務搞成這樣我也是傻眼了。

話說我一開始看到Agoda房價比較便宜,就在Agoda上刷卡訂了一間Deluxe Room。

過了幾天晚上收信,Agoda寄了封email來,說萬分抱歉房間沒訂到,致上房價10%折扣下次使用,請我盡速致電聯絡。我打了電話去Agoda,客服人員說我訂房時只剩一間,有另一位客人同時在訂房,他訂到了我沒訂到。可是我看Agoda網站上依然有房,客服說既然這樣就請再訂一次吧。

於是我又刷卡訂了一次房,過了一會Agoda又來信,說萬分抱歉還是沒訂到房,飯店告知當天已經滿房了,致上房價10%折扣下次使用 。

我本來想死了這條心訂別間,但演唱會迫在眼前,高雄飯店不是很爛就是很貴,不然就是又爛又貴。我一時好奇又查了一下,每家訂房網站和Indigo官網都還有Deluxe房,於是我有打了電話問Agoda。

客服人員說,網站上還看到有房間應該是因為飯店方面沒有關房,他們已經跟飯店確認過沒有房了,我問說Premier房型還有嗎? Agoda又打電話問飯店,我在線上等,過一會Agoda說飯店說Premier房型還有。因為Agoda價錢依然最便宜,還可以用剛獲得的10%折扣,所以我在Agoda上第三次刷卡訂了房。

訂房之後一會兒,Agoda來信說,很抱歉飯店方面無法確認訂單,因為晚上客房組的人已經下班,但是櫃台人員確定Premier房型有房,明天早上9點會跟我確認訂房。

隔天早上過了10點Agoda都還無聲無息,我只好寫email去問,Agoda回說,萬分抱歉,房還是沒訂成,致上房價10%折扣下次使用。

明明網站上都有房,訂房3次卻都失敗,實在令人傻眼,究竟是Agoda系統壞了還是Indigo沒關房。事已至此,我不想再跟Agoda攪和下去,唯一的收穫就是從Agoda獲得的10%回饋從Deluxe房價的10%上升成Premier房價的10%,不知下次何時會用到。

最後我在官網訂了Deluxe房,比Agoda貴了快1,000元。因為這兩家公司實在太不令人放心了,網上訂完又打電話去Indigo確認。櫃檯人員說房間訂到了,我投訴了這兩天訂房的經歷,櫃檯人員當然把錯推給Agoda,不過答應說當天如果有空房可以幫我upgrade,這就是我獲得upgrade的由來。

 

五月天高雄演唱會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說一說讓我超感動的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第一站高雄場。

伊東豐雄設計的世運館真的好漂亮,半露天的場地讓空拍機可以一鏡到底從場內拍到場外,是年降雨天數只有80幾天的高雄才能有的奢侈(台北年降雨天數是160幾天已哭),五萬人的大場面很壯觀。這次坐在山頂位,雖然看不清楚團員本人,不過可以綜觀全場,華麗的舞台效果、滿滿的雷射光、和五萬觀眾繁星一般的螢光棒閃爍,全部盡收眼底,也是不錯。搖滾區又是重低音又是強閃光,年紀大受不了。

每次看五月天都很多感觸,看著他們從當年穿跆拳道服當舞台服的贈票陽春演唱會,到後來登上紅館,舞台上華麗的動畫目不暇給,到現在幫他們製造演唱會的團隊都要上市了,真是無數歲月流年。

我每次都很喜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動畫,好像奔馳在阿信腦中幻想的世界。看完演唱會熱血沸騰,彷彿心中對世界人生奮鬥的理想夢想都被喚醒了一樣。

我真的覺得,看張學友和陳奕迅演唱會就該去香港紅勘,可以聽到歌神感情細膩地唱廣東歌,聽五月天演唱會則在高雄最好,因為可以聽到好多台語歌,高雄觀眾也都會大聲跟著唱,比較high。五月天在高雄比較輕鬆,說起冷笑話很有自信,沒有在香港那麽尷尬,五月天對高雄歌迷蠻好的,安可了三次,而且高雄場地比台北好太多了。

上次聽演唱會已經是幾年前在香港的時候了,回台灣聽演唱會竟然也有點文化隔閡不習慣。首先是照相,每場演唱會好像都會禁止拍照攝影,在香港大家從不當一回事,每個人都在拍,在高雄我發現真的沒人在拍。再來是吃東西,要奔進場前,朋友說想買東西吃,我遲疑說不知道裡面能不能吃東西,朋友說應該可以吧,紅勘都可以呀。而且世運館外的確熊熊有兩排夜市攤位,朋友就買了蔥餅進去吃,後來上網看才發現,世運館裡也是禁止飲食的,覺得很羞愧。最後是安靜,在紅勘總有人會趁全場安靜時尖叫大叫歌手的名字,希望自己的聲音被聽見,高雄的觀眾該high的時候掀開屋頂那麼high,該安靜的時候,全場靜地一根針落地也聽得見,大家唱歌也很節制,不會讓自己的歌聲干擾到旁邊人聽歌。散場時捷運站千萬人整齊排隊進站,總之是秩序驚人的一群觀眾。建議外地來聽演唱會的朋友稍微自律,以免太鶴立雞群。

想知道五月天高雄演唱會有多震撼,可以看成名在望的MV。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