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韓國好友跟我說,慶州是韓國的京都。那是我第一次聽說慶州這個地方,因為很喜歡京都,讓我對慶州也無限嚮往。我的好友可能是蓋世行銷奇才,除了她之外,後來遇到所有其他韓國人提到慶州第一句都說,那是小學生校外教學去的地方啊。

過年期間小周遊了韓國九天,去了慶州-東海岸(盈德-束草)-雪嶽山-龍平(好像把韓國餐廳名稱都去了一遍),這種以勞動體力為主的旅行還是我的最愛。

慶州是韓國第一個統一王朝新羅的首都,做了九百多年的首都,所以有很多古蹟。懷著京都的期望去慶州老實說有點失望,慶州的古蹟比京都少蠻多的,而且比較分散,話雖這麼說,可能沒有哪個亞洲城市可以挑戰京都成功吧。

如果拿掉京都這個神級benchmark,慶州其實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地方,在普門湖畔步道看夕陽西下很寧靜很魔幻,看完在湖畔找間小咖啡店喝熱可可聊天,就是超完美的一天。

據說每年四月櫻花盛開時普門湖會舉行慶州馬拉松,好像應該來跑一下。普門湖旁邊有個人工的世博公園,建議不用在那花太多時間。

普門湖櫻花 photo credit to Janice Lim

世博公園

慶州第二個必去景點是雁鴨池,又名月池,蓋在水中央很美的一個宮殿,是以前太子住的地方,我猜在水中央蓋宮殿或廟宇肯定是唐朝流行的建築風格,所以京都的金閣寺和平安神宮和慶州的雁鴨池都有這樣的影子。

韓國一個厲害的觀光策略是把雁鴨池跟其他幾個古蹟晚上打燈,成了一串夜遊慶州行程,除了雁鴨池外其他都是雞肋景點,但是把它們全部包裝成一個主題後就吸引觀光客全部去一遍,通往那些景點的小徑兩旁全都點滿了小燈,夜涼如水,落月流白,看到什麼景點好像都無所謂了。

(據韓國人稱是世界最早的)觀星台

韓國另一個觀光策略是申請聯合國世界遺產,他們是聯合國世界遺產的鐵粉,幫韓國各個大大小小的景點都申請成了聯合國世界遺產,在韓國看到聯合國世界遺產就跟在中國看到國家級5A景點一樣普遍。

把慶州變得超好玩的旅伴們

慶州第三個必去景點是佛國寺,可以說是慶州的代表,幾乎搜尋慶州都會出現佛國寺的照片。佛國寺在一座山上,開車開了頗久才到,我本來很期待看到雪中的佛國寺,可惜沒有如願。佛國寺蠻大的,逛完差不多要兩小時,只是韓國的佛寺跟日本比起來好像都少了一種禪意。

我看到的佛國寺

雪中佛國寺 photo credit to Janice Lim

從佛國寺有一條步道可以走到另一個著名的景點石窟庵,如果不是路面結冰的話走一下應該不錯。有看歷史韓劇的人來佛國寺應該會覺得蠻有意思的,好像與許多常上電視劇的國王女王都有關係。

發現錢幣上的塔 

住宿: 慶州住宿主要有兩區,國際飯店大都在普門湖畔,都是西式,市區則有一些韓屋,有一家叫做萬南關韓諾村應該是鎮上最高級的韓屋旅館,規模蠻大的,類似一個民俗村,可以體驗韓服跟童玩,價錢也不貴,可惜我們訂不到,所以住了一間叫做happy village的韓屋,價錢跟萬南關韓諾村差不多但感覺像民宿,位置有點難找,浴室沒有乾濕分離,除此之外也算是小巧可愛的韓屋體驗,老闆會說英文。

Happy Village

萬南關韓諾村

交通: 慶州距離首爾做韓國的高鐵KTX兩小時就到,從釜山去慶州KTX只要半小時。慶州景點蠻分散的,我們在慶州租車。

美食: 慶州特產是皇南包跟大麥包,到處都在賣,恕我失禮,皇南包根本就是和菓子,大麥包就是皮比較Q的銅鑼燒。另外特產宮廷美食,我吃了一家叫新羅會館,一家叫토함혜,韓國菜還真甜,第二家比較好吃。

新羅會館 (宮廷菜好像沒有很澎湃)

토함혜 (中間那盤燉牛肉好吃)

很像和菓子的皇南包

去慶州玩建議下載兩個APP,一個叫自做慶州stamp,一個叫做Audio Korea,會講解每個景點的歷史故事,這一招台灣也應該學一下。

我的韓國正妹好友拍的慶州韓村360度影片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