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博主郭大小姐寫的香港美食閱讀量爆燈, 小的也一直想寫個續集。只是上篇寫的太完整,讓我有點無從下手。以前博主還在香港時,我倆經常下班週末結伴一起吃東西,想想真是美好的時光。這兩年香港也開了些新餐廳,我想這次我就每個食物種類介紹一家好了,以供大家來港遊玩參考。

清湯牛腩華南粉麵 (灣仔譚臣道5-11號地下)(圖已置頂)
之前在金鐘上班時不熟悉環境,覺得附近辦公樓裡午飯的地方都是坑爹的貴。有次跟同事抱怨最近花錢如流水,好心的她就帶我去灣仔見世面 (灣仔離金鐘走路大概10-15分鐘,有很多地道的港式小店)。華南粉麵是灣仔我最愛的小店之一,完全不輸名聲在外的九記牛腩。去的話記得要叫崩沙腩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牛的哪個部位,反正好吃就是了),他們家的魚蛋也很值得一試,口感就像豆腐一樣。有時候忙了一早上,去華南吃碗麵喝杯鴛鴦,就覺得又能量滿滿了。 
 
 
飲茶 Yum Cha (中環干諾道中88號南豐大廈2樓1-2號舖)
博主之前已經介紹了好多家, 那我就來講一家好玩的 - 最近興起的一家新式點心店 Yum Cha. 有別傳統的茶樓,這裏裝潢走的是現代咖啡廳路線。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可愛的點心了。 豬仔叉燒包,有眼睛的流沙包,好看也很好吃,真的是好難抵抗的誘惑 (特別是女生)。
 
最近香港似乎流行新式點心風,另有一家 Dim Sum Icon (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地庫), 也是賣印著各種圖案的點心,看起來也很high, 不過本人還沒嘗過。
 
(Photo credits to owner)
 
燒味 - 甘牌燒鵝 (灣仔轩尼诗道226号)
甘牌燒鵝是知名食府鏞記第三代後人自立門戶開的廉價食肆。說是廉價也不算便宜,一份燒鵝飯70港幣,比其他小店要貴的多。不過鏞記的傳承, 皮脆肉嫩,真心好吃。 
 
因為想寫這篇食記,還稍微讀了讀事情的來龍去脈。好像是鏞記創始人甘穗辉先生離世後,兩個兒子經營理念不合,鬧上了法庭。最終二兒子獲勝。大哥家人不服,於是辭去镛记的职务,另起炉灶。镛记自2014起,已连续叁年被踢出米芝莲指南, 而甘牌燒鵝開業不足半年就拿到了米其林一星。不禁讓人想起了之前的港劇溏心风暴。一個飲食王國的沈浮,讓人唏噓。Anyway, 甘牌燒鵝還有一個姐妹店叫做甘味館 (天后水星街5號海興大廈地下),沒有拿星,但我覺得也很好吃。
 
雞蛋仔 Oddies (中環歌賦街45號地舖)
創意雞蛋仔雪糕店。熱燙的傳統香港雞蛋仔加在冰涼的雪糕上是什麼奇妙的感覺?想像不到就去試試看吧 =)
(Photo credits to owner)
 
大排檔東寶小館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個人覺得在香港沒吃過東寶小館,沒拿戰鬥碗喝過兩杯,人生是不完整的。 這是非常地道的港式大排檔,每天門庭若市,就算定了位也要在門口等半天。 用餐環境算差,不過既然是要嚐地道的美食那就順便體驗一下熱鬧嘈雜吧。推薦菜式風沙雞,沙拉骨,墨魚麵,豬肺湯,大肚婆炒飯 (好吧其實都好吃,記得用戰鬥碗喝一杯)
(Photo credits to owner)
 
菠蘿包 - 華嫂冰室 (元朗屏山坑頭村)
真的不是賣關子才介紹這麼遠的一家店,只是覺得既然要寫就寫自己心裡的No.1。第一次來香港的朋友不建議去 (因為真的比較遠,我覺得差不多台北市到桃園的距離)。不過如果是經常來香港的朋友或是景點都逛完了, 也是可以去元朗逛逛順便吃他們家的招牌番茄蛋菠蘿油。酥脆的菠蘿包夾著嫩嫩的雞蛋和有點融化了的黃油,有種罪惡的快感,此生難忘 (PS. 這家要排隊,大概一到兩個小時,可以先拿號)
 
茶餐廳海安咖啡室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最近發現的一家上環的茶餐廳,古色古香的港式裝潢。最喜歡他們家的蔥花牛肉碎厚吐司,如果剛好遊蕩在上環可以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