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東京出差時,有場會議開始前還有很多時間,剛好阿曼飯店就在對面,我就慫恿我同事一起去看看東京最高級的飯店。真是嘆為觀止,本以為看過AndazCapitol Hotel之後那種潮潮的和式設計大概就是那樣了,想不到阿曼又到了另一個境界。

我發現東京頂級飯店現在流行桃花源風,阿曼的入口在一個高級辦公室大廳裡,沒什麼標誌,只在最角落一扇黑灰色的牆上,一扇同樣灰黑色的門,上面用黑灰色的浮雕寫著Aman,低調到極點。梯廳牆上掛著一面枯山水風好像稻草乾在牆上的的藝術品,我同事覺得很醜我則盲從地覺得不錯,搭上極簡中帶點趣味的電梯,來到大廳,整個豁然開朗,美得讓人驚呆了。

阿曼的大廳設計讓人很耳目一新,挑高極高,下半部的牆是低調黑色石材,很遠的上半部卻好像和式紙門的感覺,隱約透出光線。大面落地窗恣意展示東京市景及日光,大廳中央的水池和大型花藝撐起了高級旅館的氣勢。開放的大廳空間同時也供應英式三層下午茶,客人頗多。

我的同事很有膽識地用他標準的英文問工作人員,我們可以看看房間嗎,馬上就有一位客房經理帶我們去看。客房的view很厲害,可能經理也有挑過,床和沙發都正對著整面落地窗,窗外就是綠油油延綿一大片的皇宮花園,簡直可以媲美中央公園景了。我比較參不透的是可以分開合起來的雙人床,都已經來住阿曼了,到底誰會想睡twin bed。房間也是高雅而不老土的新潮和風,但標準房好像比Andaz跟Capitol Hotel小一點。

Photo credit to Aman

游泳池也很美但就沒那麼驚豔,跟另外兩間飯店的泳池很類似,大概游泳池能設計就那樣。經理還熱情邀請我們參觀了健身房,還附帶一提說一個84房的飯店這樣的健身房算很大了,可是健身房雖設備齊全但設計有點落漆,跟全館風格相差頗遠,健身房好像真的無法設計得高雅脫俗。

價格也很頂級,經理說標準房要9萬日幣,是Andaz的三倍,把Andaz的cp值襯托得很高。位置是唯一稍微可以合理化價格的條件,考慮到Andaz和Capitol Hotel的交通一家比一家不方便,而阿曼正底下就是地鐵大手町站,位置方便地無以復加,使這個價格好像也有點點合理。

不過如果要住大手町站,我應該還是會選沒什麼個性、中價但也算舒服的Marunouchi Hotel。如果要走貴婦路線,還是推薦住房間更大的Andaz,然後來阿曼吃飯。

延伸閱讀: 登山與好飯店的偏執之三 - 富士山 vs. 東京Andaz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