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有鑑於太多朋友來台灣玩要我推薦餐廳,我決定把我的經典(就是不常更新的意思)口袋名單整理出來供大家參考(圖為林家牛肉麵)。

 

入門篇

台菜餐廳 - 明福、茂園、欣葉、大隱酒食、金蓬萊、四知堂、山海樓

明福、茂園、欣葉合稱台北三大台菜。其中我最愛明福,欣葉總店聽說很厲害。永康街的大隱酒食我也蠻喜歡,交通方便跟人少時比較好點菜是讓我常光顧的原因。天母金蓬萊很出色,就是太遠了。四知堂算是後起之秀,近期觀光客最愛的台菜餐廳,比較偏家常菜。另一間近年流行的是山海樓,原本是一棟醫生豪宅老屋,是所謂台菜宴席料理,請客很有面子。

金蓬萊

 

牛肉麵 – 72牛肉麵、林東芳、林家牛肉麵、穆記牛肉麵、洪師傅牛肉麵

台北好吃的牛肉麵實在太多了,不及備載。我個人吃完最感動的是72牛肉麵,此店同時上榜亞洲百大餐廳(美國人選的)及米其林四星(那是什麼?)。觀光客的最愛是林東芳,不想大排長龍的可以去吃林東芳他爸開的林家牛肉麵,味道差不多,林系都用細麵,我比較不愛。林家附近的穆記是一家知名度比較低的隱藏版美食,洪師傅也常得獎,分店多、交通方便。

同場加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屬於自己的牛肉麵

 

壽司 – 昇壽司、頑固壽司、軒壽司、游壽司、上引水產、荃壽司

台北的無菜單壽司料理CP值很高,在此列一些價位比較平易近人的。入口最讓我感動的是昇壽司(可惜倒了),第二感動是頑固壽司(關了重開貴一倍),軒壽司填補了以上兩家倒了/漲價之後人均1500元的空白地帶。游壽司就是中規中矩,師傅顏質高。上引水產是觀光客最愛,雖然口味有下降趨勢,但那個魚市場的確是個觀光客會覺得好玩的地方。

昇壽司

 

海鮮蓋飯 – 瞞著爹、金泰海鮮蓋飯

金泰海鮮蓋飯有感動但是遠又要排隊。不想麻煩的話在市區吃瞞著爹就好。

 

夜市 – 饒河街夜市、寧夏夜市、南機場夜市

夜市有點難推薦,觀光客看熱鬧的話適合去饒河街夜市,什麼都吃得到,但是騙觀光客的難吃攤位太多。寧夏夜市介於中間,有美食也有熱鬧。南機場夜市道地美食比較多,但對觀光客來說可能不夠熱鬧好玩。

 

甜點 – 大方冰店、東區粉圓、台一冰店、于記杏仁豆腐

大方冰店、東區粉圓、台一冰店都是做粉圓、芋園、番薯園、湯圓、芋頭、花生、番薯 (我最愛的6種料) 的翹楚,夏天配刨冰、冬天配燒仙草。于記杏仁豆腐的杏仁豆腐與杏仁雪花冰好吃。

image.jpeg 

大方冰店

 

麻辣鍋 – 麻神、老四川、鼎王、鼎旺、橋頭、藍記、詹記、黑武士

最推麻神,老四川跟鼎王在不同時期曾經讓我驚豔,可惜後來都負面新聞纏身,鼎旺、橋頭、藍記、詹記這四家口碑都很好,我覺得沒有驚艷但也中規中矩,鼎旺必點滷雞爪,黑武士價位偏高,人多時可以一試。

 

早餐或宵夜 – 無名子清粥小菜、永和豆漿、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排隊人潮已經失控,建議避免前往。

 

咖啡店很多的小區 - 富錦街、青田街

富錦街 – 富錦樹353咖啡、朵兒咖啡、wooloomooloo

青田、麗水街一帶 – 小自由、Nom Nom、Who’s Café、Nest Café

同場加映: 台北喝咖啡,一件很美很小的事

 

文創、戶外 – 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化園區、台大、迪化街

松山是菸廠改建、華山是酒廠改建,老房子華麗轉身成文創餐廳、藝廊和商店。晚上的松菸非常浪漫。台大是日本時代遺留的第一學府,天氣好時去走走感覺還不錯。迪化街是台北華麗舊城區,老房子保留地很好很美。

 

特別加映: 按摩 – 悅禾莊園、沐綠身活

 

進階篇

鰻魚飯 – 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濱松屋

肥前京都劍持濱松合稱台北四大鰻魚飯。最令我感動的是濱松屋,而且小巷弄環境具有日本風情的趣味。肥前屋最便宜。

濱松屋

同場加映:  台北中山站的日本味道

 

日式燒肉 – 老乾杯、胡同、燃、大腕

要氣氛high就去老乾杯,要氣氛高雅就去燃,要到處都有分店就去胡同。

老乾杯

 

熱炒 – 先進海產、好小子海鮮店

熱炒做得好的越來越少,先進海產有感動到我,好小子中規中矩的。

 

台式小館 – 孔雀、一號島廚房

最近台灣吹起假掰台式fusion風,孔雀是迪化街老屋改裝非常美,一號島廚房好吃。Displaying IMAG3937.jpg

孔雀

 

一號島廚房

 

同場加映: 台北人眼中的台北最佳飯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餐廳
    全站熱搜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