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台灣了,很是想念。最近發現自己其實是可以把日子過的很慢的人,想著這也是我一直喜愛台灣的原因吧,咖啡店裡看看書,路邊喝個豆漿,日子就這樣過著。畢竟,生活是一點一滴的沈澱。

 

台北除了有小吃夜市,也有很多質感很好的餐廳及去處,這次想介紹一些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供大家參考:

 

極壽司 - 台北市農安街45-2號  

知名三井日式料理旗下的無菜單料理。這家店其實就在三井本店的斜對面,裝潢低調。三井家的東西都很好吃,不過因為是無菜單料理, 極壽司好像更能滿足那種對未知的期待與驚喜。顧客只需要選擇想要料理的價位, 師傅就會因應當天的食材為客人設計可口的佳餚。

 

以前住倫敦的時候, 經常會覺得英國的日本菜很難吃,以致回到香港後覺得到了天堂。第一次在台北吃極壽司,才發現自己以往都是井裡的蛙蛙。每份料理都有七八道菜,師傅人非常親切,經常會滿臉笑容的過來問客人的口味,以做調整。每頓飯最後還會附上柿餅跟紅豆湯,喝的胃裡跟心裡都暖洋洋的, 難以忘懷。

海膽蟹膏小前菜

 

紅豆麻糬湯配柿餅水果

 

甕也 -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45號

台北的烤肉店是出了名的。 這次想介紹一家小眾些的甕也。甕也在延吉街的巷子裡,清淨雅緻。跟乾杯,胡同等烤肉店不同的是,甕也的店員會幫忙烤肉,所以不會擔心自己會烤壞. =)想像著冬天坐在炭火旁,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豬五花滋溜溜的烤著,別提多愜意。

 

大隱酒食台北永康街65號

之前介紹過幾家台菜,卻忘了大隱(也是該打 ><)。這是一對台灣夫婦朋友帶我去吃的,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的台菜。餐廳躲在永康街的巷子深處,店面不大,真有種大隱於市的感覺(其實還有一家姐妹店叫小隱, 不過大隱好吃一些)。 大隱的菜種不算多, 但每一道都地道精緻,繁華都市中跟親朋好友來幾道下酒小菜,找回屬於自己的一份寧靜。

 

 

Bencotto -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我在台北一直沒有吃過特別好的西餐(可能是相較之下這裏的日本菜太outstanding了),直到有次朋友帶我來到這家MO裡的義大利餐廳。無論是用餐環境,還是食物質量跟味道,都可以跟香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餐相媲美。如果吃台菜吃膩了, 倒也不妨來這裏換換口味。 

 

三二行館 -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知道三二的人應該很多,不過還是忍不住想介紹一下。我去過一些北投的溫泉會館,三二跟其他的比真的好太多了。 為了保證環境以及服務的質量,三二每天開放的人數有限,所以一定要提前預訂。台北人的細心周到在走進行館大門時已經體現出來,只要是預定過的服務人員都能叫得出客人的姓名。三二行館是日式戶外裸湯,男女分開。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大家都一絲不掛的走來走去,還蠻不好意思的。女湯這邊有6-7個池 (男湯我就不方便去考察了),溫度顏色功效均不相同,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嘗試。北投景色秀麗,泡在湯裡也不知是畫在眼裡,還是人在畫中。

 

Villa.like悅禾莊園SPA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71巷9號 (安和會館)

不多說, 我做過最棒的泰式按摩,價錢公道。 =)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