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個肥滋滋的新年和冬季,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發現驚為天人的美食,不能只有我吃到 XD (圖為台南東區包心粉圓)

 

台南東區包心粉圓 (台北忠孝店)

推薦指數: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3弄32號  

信義區上班族的平價午餐食堂 - 永吉路30巷的小巷子裡最近出現了一家新的冰店,據說是台南來的名店,包心粉圓的口味包羅萬象,連小湯圓裡面都有包芝麻,大湯圓裡有包冰淇淋,每樣都超好吃,大勝宜蘭魏姊,也超越了我心中近一年排位第一的大方冰店,台南的美食職人真的令人尊敬。

冰的熱的都有,個人覺得冰的比熱的好吃一點,在台南才看到的半顆哈密瓜盛的水果冰,這裡也有賣。而且不但擺盤有質感,店面也超寬敞舒適,在一般冰店大都破爛狹小的市場中是股清流。

 

八棟圓仔湯 

推薦指數: ★★★★★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0號  (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走一圈應該都會看到這家賣甜湯的店,門口掛了一個巨大的招牌,上面寫它是冬至湯圓PK票選第一,而且打敗的那些二三四名都是一些強中手,比如台一冰店、九如商號,雖然沒聽過八棟圓仔湯,也會肅然起敬。

今年元宵嘴很饞,一直想吃它的湯圓,硬是從中正紀念堂站走路到南機場夜市,那附近現在在挖捷運,交通黑暗期。平常都是點花生湯,難得點湯圓,吃了一口,大吃一驚,湯圓軟綿綿像棉花糖一樣,我從來沒吃過湯圓是這個口感,好像整個人在白雲上打滾,不可思議。

可能以前是外帶,沒有立刻吃,所以口感有打折,這次第一次在店裡吃,剛煮好的湯圓口感簡直完美,雖然店面很破,還是強烈推薦內用。

個人覺得花生湯圓比芝麻湯圓好吃,可能這是consensus,我點完沒多久就聽說花生湯圓已賣完。平常覺得它的花生湯很好喝,但在湯圓面前也黯然失色了。

 

俊美太陽餅

推薦指數: ★★★★

這是今年過年辦公室收到的禮物最驚豔的之一,我孤陋寡聞沒聽過,一吃之後發現,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好吃的太陽餅,完全打破太陽餅在我心中的地位,狂電太陽堂。這麼好吃的東西,只有台中和鹿港才買得到,非常珍貴,在辦公室為了幾塊餅簡直引發血案。

 

金鴨鹹蛋魚皮

推薦指數: ★★★★

這也是今年辦公室收到的禮物,新加坡客戶送的,默默一大箱躺在地上,箱子上寫金鴨,聽都沒聽過。直到我們打開來吃之後,才激動地發現,竟然有這麼有創意的美食,鹹蛋和炸魚皮竟然這麼搭,超刷嘴,上網查好像是新加坡爆紅零食,另一個口味鹹蛋洋芋片也不錯,很快一箱就被我們吃到剩下珍貴的一包,後來只要遇到有人要去新加坡或從新加坡回來就求代買。不過鹹蛋加炸魚皮真的罪惡滿點,熱量爆表,一次吃太多容易膩。

延伸閱讀: Coffee Lover's Planet / WOW / 豪宅裡的咖啡館 / 小自由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