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周無意在國泰看到便宜的河內機票,就即興定了票興沖沖的啟程了。 有時候spontaneous的人生還真令人期待不已。

 

 

去河內之前,越南我只去過胡志明。對於這個摩托車滿天飛的國家,我好像一直情有獨鐘。很喜歡這種法國南洋fusion的調調,感受歷史深深淺淺的痕跡。

北越跟南越比要破舊的多,沒有太多的名勝古跡,顯得更傳統質樸。是個走走逛逛,體驗社會主義風情的好地方。這裏也是一個咖啡之鄉,一個沒有星巴克的國度。越南咖啡太好喝,我在連續喝high了幾天後決定寫這篇推薦文,以供大家日後參考。

 

Cafe Pho Co

11 Hang Gai, Hoan Kiem, Hanoi

 

我在河內試過的咖啡店裏最喜歡的一家。店面很難找,幾乎處於墻與墻之間的夾縫中。走進夾縫大約20米,眼前豁然開朗一個佛堂,這就是Cafe Pho Co的所在。河內的咖啡店蠻多都是走這種曲徑通幽,柳暗花明的路線,還蠻對我胃口的。 

這裏應該是民居改造的咖啡店,一共三層。一樓的佛堂裏掛著好多鳥籠,還養了一只美麗的大公雞。屋頂的風景最好,可以看到河內舊區劍湖 (Hoan Kiem Lake)的全景。 沿著樓梯一層層往上爬,好像去越南人家裏做客一樣,濃濃的當地生活氣息。

 

 

 

Giang cafe

39 Nguyen Huu Huan Street , Hoan Kiem, Hanoi

 

一家老店,開於1946年所以顯得有些破舊。從小巷子走進去,一樓墻上掛了好幾張老板的黑白照片,感覺有點怪怪的。走上二樓則是另一個世界,墻上裝飾著越南街景的油畫以及各式盆栽,若幹茶幾小板凳錯落有致。我好喜歡越南咖啡店裏的小板凳,就像是成都的茶館,靜靜的坐下來喝杯咖啡,做個吃瓜觀眾。

 

[河內很流行一種 egg coffee, 很多咖啡店都會拿它當作招牌。小小研究了一下,就是咖啡裏加生蛋黃,煉奶和cheese。對我來說太甜了,很像是可以喝的tiramisu,不是很喜歡。還有另一種比較特別的coconut coffee倒是不錯,咖啡裏有些香香甜甜的椰子味道。兩種都值得大家試試]

 

咖啡拿上來時都會附上一個裝著熱水的小碗,以保持溫度

 

 

Nong Caphe

這是一家越南的連鎖咖啡店,在河內,峴港和胡誌明市都有分店。我抱著隨便試試的心態,但還是被驚艷到了。Nong Caphe 跟之前兩家比相對商業化一點, 餐單上可供選擇的咖啡品種很多,讓人每種都想試試看。 最推薦ice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熱熱濕濕的天氣喝一杯真是透心涼呢。

 

 

 

 

The Note

64 Luong Van Can, Hanoi

 

最後介紹一家劍湖邊的小店,窗邊可以看到湖景。這家的特色就在店的名字裏,顧客可以在提供的便利貼上留言,然後貼在店裏做紀念。現在的店面已經密密麻麻的貼滿了之前光顧客人們的留言。咋看一下有沒有點 ‘beautiful mind’ 的感覺

 

大家寫的便利貼大都開心勵誌,不過也有附有時代色彩的

 

 

 

Egg coffee, coconut coffee and red velvet cake

 

Till next time!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