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1.JPG

為了去中越爬山,我飛到號稱東方夏威夷、Tripadvisor全球爆紅景點第一名的蜆港。

 

飯店

峴港最有名的就是沙灘了,綿延無際的潔白沙灘。有人說到峴港不是看景點的,就應該每天待在resort裡,躺在沙灘上。

但我覺得峴港的海條件不是特別好,它不是關島薄荷島那種淺藍綠色像游泳池一樣淺的海,而是比較像台灣,顏色很深、實際深度也很深的深藍色海。

峴港海灘度假飯店著實不少,但要慎選地形,據我的觀察只有有海灣包圍、或有海岬擋在前面的部分海岸,會比較風平浪靜。南部的海岸線太長太直了,波濤洶湧,很難親近。

 

峴港洲際酒店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近年最紅的飯店非峴港洲際酒店莫屬,常常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去住,2012年開幕,造型復古,高達500美金一晚的房價向上突破了亞洲度假飯店的行情。

洲際酒店距在距離市區有點遠的山茶半島,距離機場22公里,它的海岸線位置很好,在一個海灣裡,飯店蓋在山腰,有個纜車往下到海灘,我沒住過,看朋友住的照片,都是海水如鏡、波光粼粼的。朋友的評語是硬體很棒,服務不夠靈光有待加強(跟比如清邁四季酒店比的話)。

IMG_5110.JPG

undefined

 

Pullman Danang Beach Resort

IMG_5521.JPG

在峴港尋找咖啡店到了離市區不遠的海邊,想說就混入Pullman Resort看看它的沙灘吧。

身為一間2010年蓋的飯店,Pullman風格有點老氣,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一踏入飯店大門就進入了一個自成一格、井井有條的小世界,把一切灰撲撲的街道、遍地工地、施工不良的人行道都隔絕在外面。

裡面是修剪整齊的綠蔭夾道,乾淨的白色房子,白人男性在路上慢跑,年輕漂亮的韓國媽媽帶著精心打扮的韓國小孩在游泳池畔玩,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進入飯店就不想出來。

IMG_5465.JPG

Pullman的海岸線稍微有被遠方岬角遮蔽,比起我住的飯店Naman Retreat,這裡的浪比較平一點。

IMG_5468.JPG

沙灘和Azure Lounge酒吧的擺設很美很到位,讓人想躺在這裡一整天。

IMG_5512.JPG

這裡的環境大勝咖啡店,價格也貴蠻多的,一杯飲料加一份餐的價錢大概是越南盾7萬和36萬的分別(大約是台幣100元和500元)。

IMG_5518.JPG

我點了雞尾酒蝦沙拉三明治和名字花俏的冰茶。不愧是法國飯店集團Accor在前法屬殖民地開的飯店,它們的麵包超厲害,一點都沒有被沙拉醬沾溼而破壞酥脆的口感,薯條也是好吃。

點冰茶之前我問服務生這個不甜嗎,他說不甜,想了一下他靦腆地說,有一點點甜。我喝了之後發現,明明超甜啊,是台灣的十二分甜吧,說到吃甜,越南人口味真的不敢領教。

瑕不掩瑜,總之,這個地方很舒服,非常推薦大家來Pullman的沙灘酒吧坐坐。

IMG_5517.JPG

Pullman距離機場7公里,進可攻退可守,如果飯店待膩了想進入市區,吃一下小吃,體驗亂哄哄的異國風情,也不太遠。價格比洲際酒店和Naman Retreat親民,CP值不錯。

 

Naman Retreat

推薦指數:  ★★★★

IMG_5141.JPG

我在峴港第一天住在Naman Retreat,距離峴港機場和市區比較遠,有16公里,算是在峴港和會安的中間。

Naman Retreat是SLH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系列的精品飯店,房價不低,我們的雙臥室villa要500美金,峴港真是個飯店房價高地莫名的地方,跟它的好玩程度完全不相稱。大概是收太貴不好意思,送一人一小時Spa,做得還不錯,Spa的場所很美很療癒。

IMG_5139.JPG

IMG_5144.JPG

這種價錢的飯店裡面自然是美輪美奐,Naman建於2014,風格比Pullman潮,戶外有種禪意,房間裡是簡約的北歐風,房間很大,浴室也大,泡澡超舒服。

硬要挑剔的話,我覺得它的細節沒有日本的高級飯店,比如東京Andaz或同樣在海邊的海舟來的精緻。服務方面,朋友覺得跟洲際飯店差不多不靈光,大概越南在服務這方面就是不太在行。

IMG_3808.JPG

大廳

IMG_5153.JPG

早餐餐廳

IMG_3811.JPG

IMG_3809.JPG

搭計程車來的時候司機不小心開進飯店的後場,裡面看起來就是個雜亂的工寮,讓期待高級飯店的我很傻眼,後來重新從前門進入,才知道是一場誤會。就像第一次見到一個美女就撞見她在上廁所,第一印象難免有點打折。

我們的雙臥室villa是一二樓各一間一樣格局的雙人房,有私人游泳池,但沒有客廳,私人游泳池有點小,適合鴛鴦戲水,真的要游泳,還是到飯店的兩個大戶外游泳池比較痛快。

IMG_5157.JPG

最後不得不提,Naman Retreat最大的缺點是地處的海岸線太直,海浪很高,讓人不太想走近海邊。

IMG_3876.JPG

我的泳裝照 (無邊際泳池)

IMG_3876 -2.jpg

我在這 (浪超大)

 

Novotel Danang 

推薦指數:  ★★★★

IMG_5450.JPG

雙臥室公寓

從山洞爬山回來那天晚上我住在Novotel Danang,它是一家市區飯店,離機場5公里,適合趕飛機,窗外可以看到峴港地標漢江橋,視野不錯。

IMG_7132.JPG

IMG_5449.JPG

滿滿的大陽台

Novotel在Accor集團中屬於平價飯店,價格只要Naman Retreat的三分之一,整個飯店樸實很多,走廊完全空白,像宿舍一樣,超省裝修成本,不過因為是2013蓋的,設備很新,房間裡擺設簡簡單單,就讓人感覺很舒服。

IMG_5439.JPG

IMG_5440.JPG

因為我們已經三天沒洗澡,又長途跋涉,回到文明世界洗澡實在讓人內心激動不已,所以我對Novotel印象很好。朋友則是在訂房和結帳上遭受一些挫折,所以覺得他們的人很不靈光服務不OK。

Accor集團飯店出爐的麵包有品質保證,之前雲南深山中的松贊香格里拉也讓我們驚艷這種窮鄉僻壤竟然做得出這麼道地好吃的麵包。Novotel的麵包也無敵好吃,就算擺很久才吃也維持剛出爐酥脆的口感,南瓜湯也好香,樂勝台灣。

IMG_5442.JPG

 

Hyatt Regency Danang 

undefined

photo credit to Agoda

Hyatt Regency是另一家我覺得CP值不錯的飯店,當時有列入我們的考慮名單,同樣是五星級沙灘飯店,2011年蓋的,比Naman靠近市區一點,價格只有Naman的一半左右,只是朋友覺得Hyatt太中規中矩,就選擇了風格更特別的Naman Retreat。Hyatt的海灘應該一樣有浪很高的問題。

undefined

undefined

 

景點

峴港給我我的感覺是,怎麼會有一個景點這麼貧乏的地方,卻吸引了這麼多這麼多新飯店投資,幫它招商的一定是神吧。

真的不誇張,跟峴港比起來,連高雄都顯得景點多多,怎麼沒獲得半個封號(PS. 上次貝爺神來一筆說高雄像東方的尼斯,是坎城附近那個,不是有水怪的那個)。

峴港的景點,一言以蔽之,就是一座觀音像,一個大理石山洞,一個粉紅色教堂,和一個市場。

觀音像在距離市區頗遠的山茶半島靈應寺,因為我在峴港停留的時間不長,而且我在韓國洛山寺已經看過很美的海水觀音,所以就沒有去參觀。

峴港觀音像高67米,很多網誌說是東南亞第一高或亞洲第一高,我手癢查了一下,其實海南島三亞108米的南海觀音才是第一高,剛好跟峴港的白玉觀音隔著南海遙遙相望。

個人覺得佛像比高度真的很無聊,重要的是歷史、美感跟細節吧。韓國海水觀音像只有16米高,日本高崎的白衣觀音像有42米高,兩者衣袍上細緻的皺摺、眉目之間深刻的神情,跟峴港觀音像一比,高下立見。三亞的觀音像的細膩度介於兩者之間,矗立在汪洋大海上就是狂,彷彿自由女神。

四國觀音.jpg

resized_0001.jpg

韓國襄陽郡 海水觀音(16米)

a316e026.JPG

日本高崎 白衣觀音(42米)

CghzflWxFnuANXF2ABcdBGdNbsQ631_R_1600_10000_Mtg_8.jpg

D1F116F323.jpeg

中國三亞 南海觀音(108米)

danang-03-03.jpg

峴港 白玉觀音(67米)

因為我在中越爬山時已經看遍全天然大理石山洞,所以就沒去參觀峴港的大理石山洞。

基於以上原因Tripadvisor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景點我都沒去,所以很認真地參觀了粉紅色教堂和市場Han Market。兩個就在對面,非常方便。

粉紅色教堂是1923年法國殖民時蓋的,是峴港唯一一座殖民時期蓋的教堂。教堂小小的也算可愛,就是腹地小了點,只有教堂本身可看。個人覺得在亞洲看歐洲歷史建築最厲害的還是澳門,舊城區的範圍最大最完整。當然有機會的話要去歐洲主場看,才是王道。

IMG_5534-2.jpg

峴港大教堂面東,建議早上去,照相才不會像我一樣背光。

Han Market裡面有不少小吃,看來不錯,如果腸胃強壯可以嘗試,還有賣很多紀念品,有點陰暗,市場的氣氛沒有激起我想購物的雷達,走馬看花拍一拍照完就走了。

IMG_55240-2.jpg

IMG_5525-2.jpg

小吃攤看起來不錯吃

IMG_5533-2.jpg

IMG_5531-2.jpg

IMG_5528-2.jpg

到越南就會想到喝咖啡,峴港的咖啡館有點太接地氣,我精挑細選了一家網路推薦的Shin's Garden,在一個小花園,有小水池,旁邊還有他家的神主牌,好像來到香港很local的飲茶,門口擺尊關公的感覺。

坐在花園裡,用越南常見的銀杯子喝一杯超級甜的越式咖啡,吃碗乾麵,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5462.JPG

IMG_5458.JPG

越南咖啡和會安特色廣麵mì Quảng

Tripadvisor上有些早上帶你看魚市場拍賣或是教你煮越南菜的行程,看起來挺有意思,我想參加的行程Morning Tour of Da Nang要2人以上才可以報名,可是最後一天只有我一人坐晚班飛機,其他人都一早飛走,所以就無緣參加。

附帶一提,峴港機場換匯匯率頗差,比我的飯店匯率還糟,最好先在別的地方換好,不然就盡量在機場少換一點,機場最低兌換金額是100美金。機場外的計程車都隨意哄抬價格,一定要堅定的表達要跳錶的立場。像我就是太軟弱了,被海削一筆。
 

周圍景點 - 會安

IMG_6916.JPG

IMG_6895.JPG

作為中部大城,峴港周圍還是有些景點的,沿海岸往南30公里有會安古鎮。往西南內陸40公里有美山遺跡。往西內陸40公里有巴拿山。

美山遺跡是規模較小的吳哥窟,網友說如果吳哥窟是100分,美山遺跡只有1-2分。而巴拿山,是座歐洲城堡遊樂園。

跟這兩者相比,我當然是選擇了去會安古鎮,很多人說會安太觀光了,我還蠻喜歡的。

IMG_6887.JPG

IMG_6938.JPG

坐在河邊板凳吃東西好有異國風情

IMG_3860.JPG

峴港特色小吃 - 白玫瑰,名字浪漫吃起來普通

IMG_3861.JPG

還是越南生春捲最好吃

跟峴港比起來,會安比較有個景點的樣子,古色古香,規模也大,去之前我以為會安會像西塘那種江南水鄉,去之後我覺得它的規模比較像麗江古鎮,很多文青咖啡小店,可以認真逛上大半天。

IMG_6886.JPG

去會安一定要待到夜晚,華燈初上,滿街點上燈籠,是古鎮最如夢如幻的時刻。

IMG_3866.JPG

IMG_3868.JPG

延伸閱讀:

越南山洞大冒險 - (1) 行前篇 (2) 交通住宿篇 (3) 健行篇

 

arrow
arrow

    pasti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